机械工程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6-24浏览次数:376

6月23日下午,学校辅导员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苏洁红在慎思楼中501教室举行了题为李克农:从隐秘走向伟大——共产党员的生命图景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机械工程学院和旅游管理学院近两百名同学参加。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回头看是为了更好地向前走”。苏洁红用形象的比喻,告诉我们为什么要学习党史,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结合巢湖市本地红色资源和李克农将军的个人事迹,他以被称为“传奇将军”的李克农作为切入点,“传奇将军”“传奇在哪?”连续的发问引起同学们的兴趣。他对李克农生平事迹进行系统梳理,指出李克农从隐秘战线如何一步步成为开国上将?如何从平凡走向伟大?从1921年至今,在党的百年历程中,像李克农将军一样从平凡到伟大的共产党员数不胜数,他们都为党和国家的事业贡献出了自己的努力。

最后,他希望青年学生,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要练就过硬本领,学好专业知识,提升综合能力和综合素养。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文、图/ 方涛   审/何照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