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6-23浏览次数:363

2021年6月23日,机械工程学院在致知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何照泽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宣传委员陈浩领学《论中国共产历史》中的《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牢记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忘记来路的民族必定是没有出路的民族,一个忘记初心的政党必定是没有未来的政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全体教职工深受触动,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四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和提高党性修养,在学思践悟中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随后,教工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周玉、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龚智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周玉以“学百年党史 话青春担当”为主题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程,她结合全国脱贫攻坚楷模黄文秀、防疫工作人员、戍边烈士以及我校优秀青年学子抗疫抗洪的典型案例,向大家展现了青年一代碧水丹心,红心向党,经受住了考验,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践行了“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她围绕高校教师的时代使命和社会责任谈了个人认识,那就是恪尽职守,唱响人才培养主旋律,加强自身理论武装,提升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方面的综合能力,为学院发展添砖加瓦!

龚智强交流了学习心得,他认为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提升综合能力,将立德树人的教育使命落实到日常教育生活中,立足岗位,为人师表,守纪律讲规矩,争做“四有”好老师,培育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接着,他汇报了教工第二党支部在党建“双创”方面的做法和经验,介绍了支部两年来党建“双创”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及成效。今后,支部将在政治建设、制度建设、思政育人、品牌创新和内涵发展方面积极探索与实践,强化党建引领、强化实践支撑、强化特色凝练,扎实推进党建“双创”工作,努力做到“七个有力”,顺利完成后续相关工作。

最后,何照泽强调要按照上级党组织要求,高质量开展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入,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院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一体推进,统筹谋划,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努力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加快学院更好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文、图/方钱  审/何照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