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1-07-02浏览次数:312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深刻阐述了伟大的建党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指明了正确方向

在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后,机械工程学院师生纷纷结合实际,主动谈体会、讲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发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号召,非常振奋人心、鼓舞斗志。大家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永远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听党话、跟党走,许党报国,不负人民。

学院党委书记何照泽认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人民披荆斩棘、砥砺奋进,开创了人类社会奇迹般的发展壮举,这是我们前行的底气。作为强国一代的教育工作者,感到肩上担子更沉的同时,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激情更加高昂,投身祖国建设事业的信念更加坚定。“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希望大家带着这份振奋和坚定,抓党建促发展,用汗水践行新时代教师的历史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王可胜表示,这次的庆祝大会是我们最好的一节思政课,我们要紧紧地抓住这个机会开展有深度有温度的活动,让红色种子在学生心中扎根发芽,让红色基因植根在学生的血脉中。中国的今天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去创造,而我们教师的首要任务就是教书育人,教师要责无旁贷地成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责任主体和实施主体,关爱学生,严谨笃学,淡泊名利,自尊自律,弘扬优良教风,以高尚的师德影响学生,以风范学识感染学生,做学生健康成长的引导者和指路人,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龚智强表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望历史,中华民族能够实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根本原因在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体共产党员应当团结一致,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履行教师职责,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不断提升个人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苦学本领,提高服务能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应有的贡献。祝福党,也祝福祖国,明天将会更美好。

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王玉勤表示,100年来,中国共产党由小变大,由弱变强,领导中国人民冲破重重难关,夺取了革命斗争和经济建设的一个又一个胜利,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让我们坚信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建设中国,中国共产党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作为高校党员教师,我将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教书育人使命,在教育教学工作上,埋头苦干,锐意进取,自强奋进,守正创新,全身心投入到教育事业中去,为加快机械工程双一流学科建设贡献力量。

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方钱表示,总书记的讲话催人奋进,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观往知来,今天的我们要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要从先辈那里接过宝贵的精神财富,担负起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使命和责任。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擘画出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精神图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陈浩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要求全体党员坚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既是殷切希望,又是对党员的更高要求。作为9514.8万党员中的一员,我感到无比自豪。我们要始终不忘入党初衷,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入党誓词,听党话跟党走,勤学苦练,努力提升本领,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为党的事业贡献力量。

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王靖国表示,作为一名学生支部书记,最重要的是要把对党的崇敬和热爱,化作工作的动力,以身作则,为人师表。我将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履行好岗位职责,发扬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为学生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在党史学习教育和今后的工作中争当先进和表率。

学生团总支书记苏洁红认为,作为一名新时期的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党的历史,牢记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牢记党员的义务和职责,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记党的纪律规定,始终爱党忧党兴党,永葆忠诚担当干净的本色。作为一名团总支书记,要立足岗位、积极学习,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努力做团学组织工作的行家里手。

18机电李超表示,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总书记强调“未来属于青年,希望给予青年”,我们新时代的青年们必将从老一辈革命先烈手中接过接力棒,秉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某谋复兴的初心,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永站排头,敢于直面困难,克服困难,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奋斗终生。

19机自1班葛咸涛表示,今天的大会庄严又自豪,总书记庄严宣告了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我党风华正茂,要继续发扬伟大的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大会强调了我们的底线:“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全场欢呼雀跃,我们的祖国现在很强大,任何外来势力都不能欺负我们了。在讲话最后总书记给我们提出希望和对全党的号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我是共产党员,我响应!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19机自2班吴泽鹏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他深受触动,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们要严于律己、争当表率,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真才实学来报效祖国。

20机电1班付雨霖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我将积极投身教育创新实践,把理想和担当化为实际行动,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以“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气魄和胸怀,追梦圆梦,努力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我以我心爱祖国,我以我行报祖国。大家纷纷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对祖国、对人民的美好祝愿,把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融入日常,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立足岗位,强化担当,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奋力谱写学院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用忠诚和实干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文、图/方钱  审/何照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