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组织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赴企业开展专业认知和生产实习

发布时间:2021-07-05浏览次数:595

为进一步巩固专业基础理论知识,拓展学生视野,提高学生实践能力,按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教学计划安排,日前,机械工程学院分批次组织2018级和2020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赴企业开展专业认知实习,见习由专业教师带队。

为扎实做好2022届机自专业学生的毕业实习准备工作,营造良好的实习氛围,6月25日,学院组织2018级机自专业学生赴合肥经纬电子科技公司开展专业生产实习。在公司工程技术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有序地参观了该公司的电子元器件装配车间和结构件生产、加工车间。在公司员工培训室,人事部门主管夏勤介绍了合肥经纬电子科技公司发展历程及其主要开展业务,夏勤女士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用生动的语言,对机械行业的发展现状进行了认真仔细地分析,对机械生产的应用前景和发展趋势给出了独特的见解。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实习就业等相关问题,夏勤一一给与了解答,并欢迎同学们来经纬实习和工作。

7月1日,学院组织2020级机自专业学生赴安徽省尚展模具工业有限公司开展专业认知实习,尚展公司副总经理汪月霞、行政部主管熊淋淋接待了参加见习的全体师生。同学们依次参观了尚展模具公司的检具设计、检测部门,热处理中心,数控加工中心和技术研发中心等部门。在随后的现场交流中,同学们与企业方的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进行了积极沟通,针对同学们关心的就业环境和行业前景等问题,企业方的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结合自身从业多年的管理经验,以风趣幽默的语言科普专业知识、岗位职责和岗位技能要求,整个交流活动生动、有趣又不乏知识的传播,现场气氛热烈。

作为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教学环节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专业认知实习和生产实习有效地开阔了学生的视野,让学生了解了今后将要工作的环境和要求,增加了对将要从事的职业岗位的认识,践行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理念,为后续专业课程学习及毕业实习工作奠定了基础。(文/秦鹏 图/秦鹏、孙钊 审/汪世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