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在2021安徽省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荣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07-20浏览次数:307

2021717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铜陵学院承办的“麦克奥迪恒宇杯”2021年安徽省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铜陵市举行。来自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工业大学、合肥学院等全省27所高校材料学本科学生代表队参加此次比赛。我校机械工程学院材料成型与控制工程专业教研室教师胡绪照带领巢湖学院6名队员参赛。

比赛于7月17日和18日展开,共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比赛过程中,各参赛选手对QT(球墨铸铁)和工业纯铁两种材料分别进行金相制备和显微镜观察,展现了选手扎实的材料学理论基础、较强的金相实验动手能力及灵活的现场思维应变能力。我校宇荣立和邵殿飞同学在紧张激烈的预赛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宇荣立同学在决赛中发挥出色荣获一等奖。最终,巢湖学院代表队获得了一项等奖和项三等奖。

此次比赛让我校学生的理论专业知识水平和实验动手操作能力有效结合,体现了我校应用型本科办学的目标。同时,加强了同参赛各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增强了学校的影响力。(文、图/胡绪照 审/汪世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