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新生,以“心”迎新 机械工程学院领导深入走访新生寝室

发布时间:2021-09-16浏览次数:411

为了解学院学生住宿和生活情况,引领新生尽快适应新生活新环境,9月12日,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何照泽带领新生辅导员王靖国、方钱一起走访新生寝室,详细了解新生报到情况、迎新工作开展情况,与新生进行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学业情况以及对入学报到的感受,并勉励同学们尽快完成角色转换,适应大学生活,为将来圆满完成学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走访新生宿舍的过程中,何照泽以及新生辅导员关切地询问了新生们的住宿与生活情况、家乡籍贯、职业规划等,并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与问题,鼓励他们尽快融入班级、融入学院学校大家庭。何照泽十分关心新生们的健康和安全问题,对同学们提出了点注意:一是注意疫情防控,做好个人清洁和寝室卫生管理工作,预防感染病毒和其他疾病;二是注意用电安全,在寝室不宜使用大功率电器,用电操作要规范,防患于未然;三是注意防电诈,手机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开启来电预警、短信预警,不贪图小便宜,更不要主动诈骗,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何照泽在向同学们表达关心的同时也提出殷切希望,大学是人生的新阶段,一定要将学业放在第一位,在保证学业的基础上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同时也要听从学校的安排,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养成良好的学习与生活习惯。

良师益友勤教导,丝丝关爱沁人心。本次走访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为新生们带来了满满的关怀,营造了和谐的师生氛围。同学们也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必将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迎接新的挑战,不辜负老师们的期望与嘱托,为自己实现理想,为学院学校争光添彩。(文/方钱  图/谢红利  审/何照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