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流年笑掷、未来可期 机械工程学院成功举办优秀校友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9-17浏览次数:423

9月16日晚7:00,机械工程学院在新教南105举办优秀校友报告会。报告会邀请16级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优秀校友宗胜杰主讲,学院21级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全体学生及部分老师参加。

宗胜杰结合大学成长之路以及在校生活感悟方面,全面介绍了自己在大学期间的学科竞赛、论文发表、项目参与等情况;随后从熟悉新的环境、研究方向、研究项目三方面详细介绍了读研以来的所学、所获和所悟。期间,他结合一张学分绩点4.0的大学成绩单以及在大学期间获得的各项荣誉来勉励学弟学妹们,希望他们能够“安于学校、安于学院、安于专业”,能够学好专业知识,了解本专业前沿技术,保持自学习惯和谦虚的态度。宗胜杰朴实真挚的话语,感动全场。

王可胜教授对宗胜杰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宗胜杰校友从自身出发谈了他的学习成长之经历、奋斗拼搏之历程,报告会深入浅出,详实而又亲近,非常精彩、发人深思。他强调,大家会后好好总结,摆正心态,找准差距,脚踏实地得去拼搏和奋斗,争取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取得更大的进步。

报告会的举办,为21级材控学子上了一堂生动的励志、就业公开课,使他们对材控专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创造了勤奋好学的学习氛围,同时也充分体现了宗胜杰校友对学弟学妹们的殷切期望和对母校的感恩之情。(文、图/陈浩 审/何照泽) 

 

延伸阅读:

宗胜杰简介:

宗胜杰,安徽砀山人,2016级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担任学习委员,大学四年一直保持专业第一,平均学分绩点达到4.0。在校期间,先后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长奖学金、一等奖学金,积极参加学科竞赛,三次获得巢湖学院数学竞赛二等奖,第九届、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安徽赛区)三等奖,获得巢湖学院三好学生,安徽省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干部。2020年考入合肥工业大学材料加工工程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