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举办第四届团总支学生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例会

发布时间:2021-10-20浏览次数:501

为进一步深化学生会改革,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学生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机械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于2021年10月20下午在慎思楼北102召开第四届团总支学生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例会。学院党委书记何照泽、团总支书记苏洁红、团总支副书记方钱及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储涵主持。


会上学院第三届团总支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代表徐闽海上台发言,回顾过去一年在学生会的工作和成长经历,他认为学生会工作是一项长久而正规化的服务工作,每一届学生会只是她工作里程的一个组成部分,他希望新一届学生会成员不忘加入学生会的初心,牢记服务师生的宗旨,团结一心、精诚合作、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竭诚服务、尽职尽责、创新发展,在“代表同学、引导同学、服务同学”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新一届团总支学生会主席团代表曾炜上台发言,他表达了对上一届学生会全体成员的感谢和指导,对新一届团总支学生会新成员的加入表示欢迎,他指出新一届团总支学生会将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围绕作风建设、学风建设、能力培养、素质展现来提高活动质量,积极创新,扎实地开展工作,做到以学生为主体,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以主人翁的姿态,共同关心、参与学院、学校的建设发展,为学院、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苏洁红强调学生组织要遵守客观公正、实事求是,服从领导、纪律严明,勤于思考、精益求精的三个原则,树立责任和服务两种意识,发扬奉献和团结协作两种精神,处理好工作与学习、个人与集体两对关系。学生会是优秀者的组织,学生会成员无论是在学习上还是工作上,都要成为成为榜样,严于律己,以德服人、以理服人

何照泽做总结他回顾了往届学生会的历史,表达了对往届学生会成员工作肯定,要求新一届团总支学生会成员向学生会成员学习,继承学生会勇于开拓创新精神,找准定位,明确学生会组织属性,做好学生会本职工作。他希望学生会坚持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监督四个原则,提升能力,服务好同学,做最好的自己,争当青年表率。他对如何做好学生会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希望同学们不断学习,强化理论武装;二是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切实担当作为;三是要饱含热情,竭诚服务同学;四是传承创新,引领全面发展。

最后,第四届团总支学生会各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学期的工作计划,各部门新成员自我介绍并抒发了对学生会的期望。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学生会的成员,要起于行,砺于行,止于行,认真工作,不断完善自我,积极配合学院和其他各部门的工作,正确使用权利,勇敢承担责任,不负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重托。

一届又一届的交接,一代代的薪火相传。机械工程学院历来重视学生会工作,以学生会为平台去锻炼和培养学生的管理、处事能力,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为学生全面发展奠定基础。此次会议的召开为学院学生工作的开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也对新一届学生会的成员提出了新要求。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榜样模范的带头作用,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新征程。(文/李文涛方钱 /凌壮志 审/何照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