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党员大会和就业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08浏览次数:257

2021年11月8日机械工程学院在致知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22届毕业生党员大会和就业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何照泽主持,学院团总支书记苏洁红、副书记方钱以及2022届毕业生全体党员参会。

会上,方钱领学了《共产党员应知的党史小故事》中《毛泽东心系群众吃水难》,强调“只有真正把工作做到了群众心坎上,群众才会紧紧围绕在我们党周围”,大家听完故事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并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工作谈了自己的看法,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代表汪兴龙表示,作为班长,有时候看到班级同学就业不积极,考研态度不端正,感到很着急,但又爱莫能助,他认为他需要多深入寝室,多与同学交流,组织帮扶小组,一对一帮助学困生、就业不积极同学等。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代表徐闽海说他每天在图书馆复习备考,当同学遇到难题时,徐闽海总是及时地帮助同学解疑答惑,有时候自己也会遇到困惑和难题,同学之间互帮互助,既解决了问题,又加深了友谊,沟通、理解让同学们学习、求职路上不孤单。学生第三党支部学生党员代表戴建辉就自己班“青年大学习”每一期完成率不高做了自我检讨,身为班级团支书,工作没有做到位,身为学生党员,没有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今后要竭尽所能履职尽责,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与其他学生干部一起“攻坚克难”全心全意服务同学。

奋楫扬帆勇争先,凝聚力量促发展。何照泽强调,党史学习是全党的一项重要长期性工作,毕业生党员要通过“三会一课”、“学习强国”、“青年大学习”、实地研学、专题讲座等多种途径加强理论学习,“线上+线下”联动,增强学习意识,传承赓续党的伟大精神,扎实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充分发挥“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作用,回报党组织对大家的信任和发展。

就业是民生之本,是“六稳”“六保”之首。苏洁红抓住大家最关心的毕业班就业问题,从学院近年来的就业情况出发,围绕就业观念、就业疑虑、就业政策等方面,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并与同学们亲切互动,对同学们提出的有关实际问题给予耐心解答,对年底前毕业班就业工作再部署、再动员。他表示大家一要继续“攻坚克难”,不管面对什么就业形势、选择什么就业方式,一定要“咬定青山不放松”坚持到底;二要相信老师、相信学校,母校会为大家就业提供坚实保障,从学院党政领导到学校就业管理部门,再到辅导员、专业课教师、论文指导老师等广大教师队伍对毕业生就业工作会加强指导和帮扶,尤其加强简历制作和笔试、面试等专业指导;三要积极主动就业,改变“不就业、懒就业、慢就业”的错误思想观念,提高网签率,学生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身体力行带动班级同学齐就业。

最后,何照泽对大家提出三点要求:学习方面,大家要积极主动学习,带领同学一起学,选树典型,发挥朋辈效应,认真复习备考,增强自信心,稳步推进就业工作,调整心态,“临危不惧”考出好成绩,希望大家在大学最后阶段学有所成、学有所获;生活方面,合理安排时间,劳逸结合,有困难时多找辅导员、学业导师交流沟通,疫情防控和防电诈一刻也不能放松警惕,遵守校纪校规,为校园文明创建做出应有的贡献;工作方面,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工作,做好毕业实习和毕业实习答辩工作,理论联系实际,真正做到“博学并举,知行合一”,珍惜第一份工作,把每一次经历都当做财富,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相信每一份付出都有回报,互助互爱,共同成长,帮助学业、就业有困难的学生,实现“每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承诺,发挥党员的先进性,建设好班集体,注重班风、学风建设,讲政治守规矩,传播正能量,树立新时代大学生的良好形象,成长为优秀毕业生、优秀共产党员。(文图/方钱、苏洁红  审/何照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