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举办2022考研复试及调剂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2-03-03浏览次数:452

 为助力2022届考研学子积极应对考研复试,合理调剂,共同打赢考研“攻坚战”。机械工程学院于2022年3月2日下午14:00在致知楼报告厅举办“考研复试及调剂指导”讲座。讲座由考研辅导专家“跨考考研”首席巡讲师朱驰州主讲,机械工程学院就业联络员陈浩主持, 2022届考研学子近百余人参与。

朱驰州首先提醒同学们要提前准备考研复试材料,同时向同学们具体介绍了考研复试及调剂流程,重点强调了复试现场具体考试方式和复试细节的把握。他指出,在考研复试中自我介绍至关重要,自我介绍要准备中、英文两个版本且烂熟于心。强调,在与意向导师沟通中要注重礼仪,要尽早联系导师表明考研意向,能够给导师留有好印象。最后,朱驰州老师给同学们展示近些年来的热点复试问题并加以详细的讲解,他结合这几年的研情分析指出考研形势日益严峻,希望同学们“应走皆走”,能调剂的同学千万不要有“二战”的想法讲座后,朱驰州为同学们现场答疑解惑。

本次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反响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对考研复试、院校调剂、面试礼仪、个人简历制作等方面有进一步了解,受益匪浅,信心满满,十分感谢学院对考研学子的关注和关心。

欣闻金榜喜题名,走马长安意纵横本次讲座让考研学子对考研复试及调剂有了明确的了解,加强了他们对考研复试及调剂成功的信心,为考研学子成功上岸提供了坚实的保障。龙门更待三春后,奋力仍须争上游”,考研还差最后冲刺,考研学子加油。(文/陈浩、图/黄运成、审/何照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