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之所向,行之所愿 学雷锋,机械学子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3-07浏览次数:249

三月韶光溢韵浓,千人奋笔颂雷锋。为弘扬雷锋精神,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的号召,做良好社会风尚的创造者和传播者,在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巢湖市学雷锋志愿服务万名志愿者打造巢湖名片公益行启动仪式在西苑广场举行巢湖市基层服务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巢湖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的志愿者们积极参与,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2022年3月5日清晨,沐浴早春和煦的阳光,志愿者们到达银屏镇志愿服务中心开启一天的志愿服务工作。在这里银屏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巢湖市爱巢社工开展学雷锋纪念日主题活动暨“红火新传”关爱三留守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首先由银屏镇党委副书记钱晓丽致辞并宣布“红火新传”项目正式启动活动现场的志愿服务区,宋庆龄爱心医院关爱留守老人医疗志愿服务队、便民志愿服务队、巢湖学院志愿者队、巢湖市爱巢社工及银屏镇司法所志愿者队根据不同的服务内容分别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随后,志愿者代表宣读倡议书,“红火新传”关爱三留守志愿服务队队长接受授旗,仪式最后在全体志愿者庄严的宣誓声中结束,志愿者们在志愿服务承诺墙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在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开启的同时,巢湖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的志愿者们怀着激动又期待的心情到达银屏镇中心小学,在操场上开始科技行活动的准备工作。首先,志愿者向同学们展示完全由他们自主制作的飞行器并用生动形象的语言细致地向小朋友们一一解释飞行器的运转原理和操作方法,小学生们听得聚精会神,对科技的幻想与兴趣油然而生随后飞行器伴随着现场全体小学生的倒计时成功飞起志愿者熟练的操控着飞行器,这些飞行器在银屏镇湛蓝的天空中如同翱翔的苍鹰一般,引起同学们阵阵欢呼。飞行器表演结束后,志愿者又带领着小朋友们做起了垃圾分类的小游戏,以风趣幽默、简单易懂的话语,让小朋友在欢声笑语中学习到垃圾分类的有关知识的同时,引导大家重视垃圾分类保护环境。相信此次活动不仅给银屏镇中心小学的小朋友们带来不一样的科技同样和感悟,也让小学生们对科学知识有更多的了解,增强学生们的创新精神,激发他们对知识的渴望。

钉子虽小,但钉子精神却不小!通过此次活动,机械学子在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的同时,领略助人为乐的意义。志愿者们怀着仁爱之心、责任之心,踊跃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积极传承弘扬雷锋精神,为创造和谐美好社会贡献力量,用真情谱写出更加和谐的新篇章!(文/方婧  /何照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