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复试,温暖相随 机械工程学院扎实为考研复试学生提供系列服务保障

发布时间:2022-04-05浏览次数:275

为保障毕业生考研复试顺利进行,提高考研录取率,314日,机械工程学院在致知楼会议室召开2022届毕业生考研复试指导专题座谈会,会上,学院对考研复试工作做了统筹安排,并对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讲解与指导,助力考研学子梦想成真。

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考研、就业等工作,3-4月,学院多措并举,为考研学生复试赋能,扎实为考研复试学生提供系列服务保障。

专业老师传经送宝。为精准做好特殊时期考研学生帮扶工作,学院通过各种方式帮助同学们查询各高校相关专业调剂名额。专业老师开展考研复试答疑,讲解了复试政策、心态调整、调剂形势、面试技巧等为复试学生保驾护航。

及时沟通用心护航。为帮助考研复试学子缓解压力,坚定信心,鼓舞士气,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心态迎接复试,学院专门安排四名辅导员与复试考生进行深入交流,鼓励同学们调整心态,保持乐观,以最好的姿态通过复试。

制定方案提供场地。指定毕业班辅导员负责在线统计学生的复试时间并制定详细复试时间动态统计表,对有需求的考生信息进行精准摸排和分类统计,以便学生随时了解复试场地的使用情况并进行动态协调;针对不同考生不同时段的各种需求,形成明确清晰的指南性意见,学院尽全力调动一切可用资源,在统筹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为学生参加复试保驾护航。学院会议室、党员活动室、学生会办公室、青协办公室等场所纷纷成为学生的复试考场”,临时设置为网上复试专用室,并配置了桌椅、三脚架、台式电脑和音响等设备,在专用室门口设置警示牌,为同学们做好后勤保障,让考研学子安心、放心、宽心复试在调试过程中,辅导员悉心帮助学生调试设备,保证机位、灯光、网络等设施完备,叮嘱同学们抓住最后时间,好好准备复试,放松心态,正常发挥,表示学院永远是同学们最坚实的后盾;在复试过程中,辅导员、志愿者们会站在致知楼楼梯口、网上复试专用室门口站岗,防止有人大声喧哗,影响学生正常发挥。

参加复试的同学纷纷表示,从备战考研期间的关心慰问到复试调剂时的细心指导,特别感谢学院对考研学子一路的关怀呵护,学院的周到服务解决了大家的实际困难,增强了大家复试信心,让大家在安静舒适、设施齐全的环境下进行网上复试,大家心里感到无比温暖。

目前,学院已有23名毕业生考研成功上岸,相信在学院师生的大力协助下,考研学子会陆续传来好消息,祝福他们乘风破浪,披荆斩棘,一“研”为定。(文、图/方钱  审/何照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