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召开退役大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4-07浏览次数:265

202247机械工程学院在致知楼会议室召开退役大学生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团总支书记苏洁红主持,学院党委书记何照泽、副书记副院长汪世义出席会议,辅导员陈浩、方钱以及8名退役大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8名退役大学生分别分享了自己的从军经历和退役复学后的感受,18材控黄贝贝、徐子涵都是在读完大二后响应国家号召,选择参军入伍,感受军旅生涯,他们在今年的研究生考试中分别被合肥工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录取;18机自1班蔡淼是河北保定人,退伍复学后立志想考四川大学研究生,在今年的研究生考试中成绩优异,成功上岸;18机电班班长李超是在2016年参加完高考去当的兵,两年参军的经历磨砺了他的品性,让他更懂得“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的箴言,退役复学后,他参与班干竞选,同学们都对他的参军经历感兴趣,由衷地钦佩他、选择他当班长,今年他积极就业,已被安庆石化录用;19机自1班杨帅大一时非常迷茫,找不到人生方向,辅导员在一次班会课中进行了征兵宣传,自此萌生了参军的想法,大一刚读完就报名参军入伍,在部队找到了人生方向和价值,退伍复学后他努力学习,勤奋刻苦,打算考研;19机电2班时光生是第一次高考失利后去参军的,两年服兵役让他收获满满,不仅让他重拾学习的信心,更锻炼了他的动手能力和抗压能力,退伍后,选择复读,第二次高考考上了巢湖学院,在大一军训期间主动协助教官完成军训课程,给同学们留下了认真、严谨、诚信的好印象,选班长的时候时光升是全票当选,他对未来的职业规划是考研或考选调生;20机自1班李龙升、陈旭华参军入伍前就是同班同学,都被安排到新疆服兵役,退伍复学后又在一个班,同学情加上战友情让他们更加惺惺相惜,学习上比学赶超、取长补短、共同进步,生活上互帮互助、互相督促、以身作则,给其他同学做榜样。

学院领导和老师们认真倾听,被他们的参军入伍经历所吸引,被他们乐观向上的态度和积极进取的精神所感染。座谈会气氛热烈,大家畅所欲言,就像是同学、战友聚会,不时传出大家爽朗开心的笑声。

最后,何照泽指出军队也是所大学,是个锻炼人的大熔炉,同学们经历服兵役,百炼成钢,信仰更加坚定,身体更加强健,现在学习更有动力,朝着品学兼优方向迈进。他强调退役大学生要保持部队优良传统和作风,继续用“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四有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品质影响广大同学,发挥好军人的模范作用;要协助辅导员、班委做好同学们的思想工作,发挥个人特点和优势,在疫情防控、学风建设、宿舍管理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在学习中塑造灵魂,树立坚定的政治立场,用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大力弘扬爱国拥军和“退伍不退志、退伍不褪色、退伍不落伍”的进取精神,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青年,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学院领导和老师们希望退役大学生们不忘爱国报国初心,牢记民族复兴使命,发挥榜样的力量,给同学们传经送宝。参会同学对学院的关心和鼓励表示感谢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不辜负部队的培养,不辜负家长、老师的期望,继承和发扬军队优良传统,传播正能量,积极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挑战,为学校、学院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文、图/方钱  审/何照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