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处长丁俊苗深入联系班级召开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04-15浏览次数:255

2022415日下午,巢湖学院教务处处长丁俊苗走进联系班级21机自1班,听完课(《高数(二》),召开主题班会,与同学们围绕着“我的梦•中国梦”话题展开座谈。

会上,6同学热情分享了各自的梦想和大学生活,展现了青年大学生应有的精神风貌。沈李祥作为班级唯一的女生,她有时很苦恼,她用练字来调节自己的情绪,在巢湖学院第十六届女生节期间举办巾帼英雄书画大赛中荣获了二等奖;路远说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心中要有国家,读书就是为了报国;许正阳在谈到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如何正确对待读书求学这件事时代表青年人发出“呐喊”:“我命由我不由天,勇敢追梦,坚持到底,绝不躺平!”;朱壮认为学业导师制的实施切实帮助了他,学业导师帮助他了解所学专业、解答平时学习中遇到的困惑以及生活中遇到的难题等;梅子航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就是在为中国梦助力;周冰泽聊了自己上大学来的收获,作为班长,很高兴为老师和同学们做好沟通、服务工作,在学习中丰富自己,在工作中提升自己,他的梦就是毕业时全班同学都有个好去处,在祖国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

丁俊苗听了同学们的分享很受感动,接着分享了自身求学、工作经历,激励同学们树立目标、刻苦钻研,每天进步一点点。无论何时何地,希望同学们记住3个像”:像个大学生、像个巢湖学院的大学生、像个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学生。他指出,作为大学生要有目标、有追求有进取心自尊自爱,自立自强,将个人理想与中国梦相结合,勤奋学习,掌握本领,实现理想。

最后,丁俊苗结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要求同学们遵纪守法,多读书,不断提升自己的认知和分辨能力,相信党和国家的决策是正确的,不要轻易相信道听途说,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通过正确的途径了解国家相关政策;在学校封闭管理期间,同学们要韬光养晦,履行好自己的职责,调整好自己的情绪,搞好自己的学习,为实现自己的梦想努力拼搏,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此次主题班会的召开让同学们受益匪浅,特别是丁俊苗自身的求学、工作经历,给大家很深的触动,让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文、图/方钱  审/何照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