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考研录取率再创新佳绩

发布时间:2022-04-22浏览次数:717

2022年考研国家线公布以来,我院学子喜报频传。在学校各级领导关心支持师生共同努力下,2022年我院生考研升学工作再创佳绩。

机械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生214人据统计,58人成功录取,考研率达27.10%,多名同学被四川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南京理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双一流高校录取

近五年来,机械工程学院考研录取率分别为8.2%13.27%、14.63%、17.40%和27.10%,实现了考研录取率连续四年增长,数量质量历史性双突破!今年,机械工程学院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录取率26.83%,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录取率25.21%,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录取率29.31%2022年考研录取目标院校不断优化,特别是本届三名退伍复学学生,分别被四川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和合肥工业大学录取

考研升学取得佳绩既是考研学子刻苦钻研专业知识、脚踏实地奋斗的结果,是学院高度重视教学工作和学风建设的直接体现。一直以来,机械学院十分注重提高学生的专业素质和职业能力,坚持考研与就业相统一,鼓励学生考研继续深造和企业就业今后,机械学院将一如既往地狠抓学风和教风建设,深入推进“三全育人”,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助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文/苏洁红  审/何照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