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疫情,饺香校园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包饺子,庆五一”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2浏览次数:481

为丰富疫情期间节假日在校师生日常生活,发扬劳动精神2022430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在学生第二食堂开展“包饺子,庆五一”主题团日活动50余名师生参与该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分工协作,洗菜、切菜、拌饺子馅,饺子馅准备完毕,同学们开始包饺子,同学们来自省内外各地,各地的包饺子方式不同,因此包的饺子形状也各不相同,各不相同的饺子放在一起,象征着五湖四海的学子们聚集在巢湖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这个大家庭中,其乐融融。为了活跃气氛,大家约定举办一场包饺子大赛。很多同学是第一次包饺子,对包饺子技艺并不熟练,向身边的同学学习包饺子,有的甚至直接视频亲朋好友在线教学。21机自1班桑庆阳说:“我是第一次包饺子,怎么包都捏不好,不是馅放多了就是放少了,即便是捏上了样子也不好看,但是还是觉得很有成就感。”21材控顾旭说:“别以为我们男生手笨,我包的饺子比女生的还要好看。”他一边说一边高兴地把两个饺子放在一起对比着。

活动现场,学生们一起包饺子一起聊生活、学习中趣事,食堂里充满了欢声笑语。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共同努力,加上食堂工作人员的帮助,同学们包了各式各样的饺子。随后,在食堂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不一会儿,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就端上桌了。

饺子刚刚出炉,同学们就把部分饺子送给学校的食堂工作人员,感谢他们在疫情期间的坚守和陪伴。大家一起品尝这具有特殊意义的饺子,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现场一片热闹,引来很多学生围观和羡慕,饺子也是被吃的一干二净,充分发扬了将光盘行动进行到底的精神。

好吃不过饺子,温暖不过集体。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学生的生活实践能力,培养团结协作的精神,更重要的是让大家切实体会到“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有助于促进中国传统节日文化在校园内传承。(文/马康康 图/李文涛 审/何照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