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你我,“疫”路同行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心理健康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02浏览次数:454

为增强大学生疫情期间心理适应能力,做好自我调节,2022年4月30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在致知楼报告厅开展心理健康讲座,讲座的主题是《自娱自乐与助人为乐——疫情防控期间的自我调节》,主讲人是巢湖学院文教学院副教授信中贵。机械工程学院师生100余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信中贵老师结合当前疫情形势,指导同学们直面疫情、接受疫情、与疫情共处,接着他通过“自娱自乐”“助人为乐”事例的讲解,深入浅出分析了当前大学生身心状况的突出问题和潜在的管控风险,提出了学生在校期间因疫情产生的应激反应,比如焦虑不安、敏感多疑、恐惧无助、愤怒抱怨、悲伤抑郁、躯体不适均属于非正常情况下的正常反应。最后从认知调整、情绪体察和行为改变等多角度阐述心理调适和身心放松方法,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实用的心理健康教育课。

讲座结束后师生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受益匪浅,对今后调节个人情绪、缓和人际关系和解决心理问题有良好的指导作用。

机械工程学院将持续关注学生身心健康状况,引导学生积极面对疫情,重新认识疫情,共同用阳光健康的心态迎接挑战。(文/汪自航 审/何照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