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开展“美丽心灵·净化环境”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8浏览次数:325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资助育人工作常态化长效化,机械工程学院于2022年5月7日开展了“美丽心灵,净化环境”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机械工程学院受助学生作为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学院资助工作联络员王靖国策划,并由机械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

5月7日上午风和日丽,参加活动的同学们身着志愿马甲,携带劳动工具来到教学楼前,学院青协负责人李志华向大家仔细布置了任务。其中,季前程小组负责教室擦洗黑板和清洁讲台,卫文骏小组负责打扫教室卫生。志愿者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劳动精神,分工协作,互相配合,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劳动风采,体现了机械工程学院学子们热爱劳动、阳光向上的精神风貌。虽然劳动的过程是辛苦的,但志愿者们“苦中作乐”,小组之间比着干、抢着干——比比谁扫得清爽,看看谁擦得干净,评评谁排的桌椅最整齐等等,大家在你追我赶的劳动氛围中结束了此次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虽然只是一次小小的活动,但点燃了大家心中的梦想之火。勇于奉献才能坚定信念,勤于实践才能增长才干。今天我们走进校园、走进教室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未来更要走进社区、走进农村、走进西部,服务于社会,让青春无悔。(文/王靖国  图/刘家豪  审/何照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