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开展“诚信、感恩、担当”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4浏览次数:33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担当,推进学院资助育人工作常态化长效化,机械工程学院于2022年5月组织开展了“诚信、感恩、担当”主题教育月活动。

在辅导员的组织下,各班级组织开展了“诚信·感恩·担当”主题班会活动,集中学习国家资助政策和金融征信知识,增强社会责任感,强化诚信意识,树立感恩情感,做到心有感恩,行有诚信,肩有担当。此外,各班还开展了预防金融诈骗、电信诈骗和违法高利贷等警示教育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征信意识、风险防范意识和法律意识。

机械工程学院于2022年5月7日开展了“美丽心灵,净化环境”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机械工程学院受助学生作为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劳动精神,分工协作,互相配合,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劳动风采,体现了机械工程学院学子们热爱劳动、阳光向上的精神风貌。

机械工程学院于2022年5月23日在学院会议室教室开展了诚信宣誓活动,学院困难生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宣誓活动,活动由学院资助工作联络员王靖国主持。王靖国在活动中强调,“诚信”体现在生活的每一个细节中。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秉持诚信精神,以实际行动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感谢老师的悉心教诲,感谢同学朋友的真诚帮助,感谢党和国家的亲切关怀。当代大学生应自尊、自信、自爱,做诚实守信,懂得感恩,勇于担当的时代新青年。

此次教育活动在同学们当中产生了积极反响,使同学们更加明确了作为一名大学生应尽的责任和承担的使命,同时展现了时代新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对服务引领大学生遵循“六有”要求茁壮成长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文、图/王靖国  审/何照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