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校领导赴经开区访企拓岗促就业深化校企合作

发布时间:2022-05-31浏览次数:49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要求,2022年 5月30日下午,党委委员、副校长丁俊苗率机械学院党委书记何照泽、院长杨汉生、副院长汪世义走访考察居巢经济开发区夏阁园区部分企业。


丁俊苗一行在企业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深入巢湖云海镁业有限公司、巢湖宜安云海科技有限公司、巢湖云海轻金属精密制造有限公司以及巢湖竹田汽配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管理一线,参观考察企业生产工艺、运营管理和经营发展等情况,并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

在座谈环节,云海镁业董事长刘小稻、总经理吴德兵、宜安云海科技总经理高兵、云海轻金属精密制造总经理潘懿分别介绍了各公司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企业运营以及专业人才需求状况等。丁俊苗就各企业对巢湖学院实习及就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从学校办学定位、专业设置、人才团队以及“十四五”期间学校办学思路及主要任务对学校基本情况做了全面介绍。他表示,就业是民生工程,要结合专业发展情况,积极推进毕业生实习(实训)就业一体化建设,为毕业生创造更多的实习和就业机会。他强调,要充分吸收用人单位的意见建议,为学科专业调整、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和招生计划安排提供参考,全面提升人才培养层次。他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充分发挥学院学科优势,在产教融合、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相互支持,开启多样化的合作渠道和模式,实现校企共赢。参会人员还围绕大学生就业引导、人才供需矛盾、专业人才培养、人才晋升渠道等内容开展了交流讨论,并就具体合作内容达成共识。

会后,丁俊苗和杨汉生分别代表巢湖学院、机械学院与云海镁业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书并举行了实习就业基地授牌仪式。

“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校领导及机械学院班子成员主动走进园区、贴近行业、深入企业,全力构建学校就业育人长效机制,助推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文/图 陈浩 审/何照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