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专题报道】手拉手传递书香,心连心一起成长 巢湖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教育关爱服务团开展“蚂蚁助学”回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8浏览次数:251

为引导当代大学生弘扬时代精神,践行社会责任,扎实推进校地合作共建“一院一镇一品”志愿服务项目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巢湖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赴中李村蚂蚁助学回访团队于2022年6月18日前往巢湖市烔炀镇六位“蚂蚁宝贝”进行回访,活动由学院团总支书记团队指导老师苏洁红带队,实践团全体成员参加此次活动。

六位“蚂蚁宝贝”是在2021年11月份充分调研基础上确定的,烔炀社区桥湾村的徐志鹏,今年12岁,正在烔炀小学上五年级;大程村的程秋伟,今年13岁,正在烔炀初中上七年级;歧阳村李德洋,今年12岁,正在烔炀小学上六年级;花集村花美惠,今年12岁,正在烔炀小学上五年级;花集村花祥睿,今年9岁,正在烔炀小学上三年级;巢湖村王俊杰,今年13岁,正在烔炀初中上七年级。经烔炀镇团委核实,他们家庭都属于困难户。机械工程学院师生得知消息后主动认领了这六位“蚂蚁宝贝”,大家自发伸出援手,捐钱捐物,虽力量微薄,但积少成多,持续关注这六位“蚂蚁宝贝”的心智发展,在生活上和学习上对他们进行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

6月18上午,烔炀镇团委书记王懿平,巢湖行政村党委书记王瑞雪对机械工程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在他们的带领下,大家一起对六位“蚂蚁宝贝”家庭进行走访,送去慰问品、书籍、牛奶运动器材等物品,并与“蚂蚁宝贝”及家人进行亲切的交流,听到“蚂蚁宝贝”的变化和成长,大家都感到特别开心,临别前不仅嘱托家长要多督促孩子好好学习,将来学有所,报效祖国还邀请各位“蚂蚁宝贝”有机会来学校参观,走进大学实验室感受计算机编程激光打印技术等,激发他们的科学兴趣。在交谈过程中,苏洁红表示,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激发孩子学习兴趣探索科学和世界,寓教于乐以乐促学,事半功倍

 

“蚂蚁助学”“留守儿童之家”是非常有意义的活动,也是“一院一镇一品”中的特色活动,不仅体现当代大学生的责任和使命,增强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也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收获更多光明机械工程学院一直要求学生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贴近社会、贴近生活,积极响应学校“成长在基层,立志攀高峰”的号召,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奉献一颗爱心,收获更多暖心。(文/缪也 图/宋新磊 审/何照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