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组织留校学生收看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直播

发布时间:2022-07-01浏览次数:231

厚植爱国情怀,激发使命担当。2022年7月1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组织留校学生收看直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

观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谢祖国给新时代大学生创造了这么和平美好的环境,作为大学生,唯有努力学习才能回报祖国。直播让同学们深思暑期留校考研的意义,考研是为了能够去更深层次的领域深造,更好地提升自己的人生价值,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从而更好地建设祖国、奉献社会。要多关注时政,“深刻认识国家和世界发展大势,增强民族自豪感和主人翁意识”,在学思践悟中激发爱国情怀、增强文化自信,大学生除了有一腔爱国热情,更要有强国本领,大学期间要勤奋学习,多参加第二课堂活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严于律己,学习榜样、争做榜样,“用火热的青春书写精彩的人生”。

爱国主义教育是一堂人生必修课。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和时代责任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身上肩负的历史使命,相信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珍惜时间,以饱满的热情继续奋发学习,苦练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文/方钱 图/吴志成 审/何照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