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师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发布时间:2022-10-17浏览次数:335

202210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正式开幕。机械工程学院通过多种形式有序组织全院师生收看开幕会,认真聆听、学习大会报告。

上午10时,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教师党员代表、全体辅导员、学生党员代表准时在学院党员活动室收看了开幕会直播其他学生党员在崇学楼南212教室集中观看直播。大家共同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主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工作报告。在收看直播现场,师生聚精会神听报告、全神贯注做笔记。开幕会后,师生畅谈对二十大报告的感想与体会,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主题鲜明,求真务实、催人奋进。

此外,学院师生通过电视、电脑、广播、手机自行观看收听开幕会盛况,并积极开展线上、线下研讨交流。

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锤炼党性修养,强化责任担当,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切实贯彻落实好二十大精神,为党的教育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教师代表周玉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明确自己的使命和责任,立足本职岗位,加强教育科研,创新课堂教学,努力增强课程思政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针对性,为学生培根铸魂,为我国教育事业发展添砖加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合格人才。

辅导员代表苏洁红表示,将持续关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并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日常工作中,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学生代表杨帅说:“对于党的二十大召开,我非常激动、充满喜悦。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以高标准要求自己,珍惜时光,刻苦学习,砥砺品格。毕业后,我一定扎根基层,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努力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后,学院师生将开展自主研讨和后续学习活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力求把党的二十大的报告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文/方钱 /何照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