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新平台,开创新局面 机械工程学院新一届团学组织扬帆起航

发布时间:2022-10-27浏览次数:211

近日,机械工程学院团总支先后组织开展了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和宣传中心换届成立大会,进一步优化了团学组织机构设置,为学生搭建成长成才新平台,促进学生更好成长成才,逐步构建形成学院党委领导下的“一心双环”团学组织格局,积极开创团学工作新局面。

承上启下,薪火相传

9月28日,机械工程学院团总支召开学生会换届大会。会上总结了上一届学生会工作情况,指出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明确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力争打造“学习型、活动型、服务型”学生组织。

 

志愿服务,互助进步

10月12日,机械工程学院团总支召开青年志愿者协会换届大会。会上理清了“七彩课堂”特色志愿服务项目和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关系,统一了思想,统一了行动。在青年志愿者协会中新成立项目部,将学院的志愿服务活动与环巢湖“一院一镇一品”大学生社会服务行动相互融合,不断拓展志愿服务领域,丰富志愿服务内涵,创新志愿服务方法,建立志愿服务基地,力争打造具有学院特色的志愿服务品牌,引导青年学生在志愿服务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力争打造“学习型、志愿型、服务型”学生组织。

 

讲好故事,展示风采

10月16日,机械工程学院团总支召开宣传中心成立大会。整合了学院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易班网络思政中心的宣传资源,优化宣传机构设置,当好“传声筒”,扮好“扩音器”,主动发声,讲好学院故事,传播好学院声音,展示师生风采,力争打造“学习型、宣传性、服务型”学生组织。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院团学组织换届工作,党委书记何照泽、副书记李融全程关注,全程参与,全程指导团学组织换届工作,对团学组织成员提出了要好好学习、天天进步,好好工作、创先争优,好好奋斗、立志成才的工作要求。团总支书记苏洁红对团学组织成员寄语,要求团学组织成员要注重培养“两种意识”和“两种精神”,处理好“两队关系”。团总支副书记、宣传中心指导老师方钱就如何做好团学工作宣传及新闻稿写作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培训。

新一届团学组织的正式成立,标志着机械工程学院的团学工作翻开了新的一页,团总支、学生会、青协、宣传中心、机械创新协会、三维设计创新协会、智能机器人创新协会、金相微视界协会等团学组织在学校团委和学院党委的正确引领下,不断加强组织建设和内部管理,着力构建党委领导下团组织主导的团学组织体系。站在新的目标起点上,全体成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努力工作,充分发挥好个人的模范带头作用,发挥好组织育人功能和“四自”作用,助力“三全育人”工作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更好地服务同学们成长成才。(文/苏洁红 方钱 /李文涛 宋新磊 徐聪  初审/李融  /何照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