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开展辅导员助理和班主任聘任 切实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22-11-04浏览次数:281


为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工作队伍建设,积极探索建立学院辅导员助理工作制度,认真落实《巢湖学院班主任工作管理办法(试行)》相关要求。近期,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辅导员助理聘任及班主任选聘工作,扎实推进学生工作队伍建设,为学风建设奠定良好基础。

10月12日中午,在崇学楼南楼208教室举行辅导员助理聘任仪式,选聘了王晔宇、王瑞瑞、李冲、陈恩赐和黄运成五名2020级优秀学生担任2022级新生辅导员助理,协助新生辅导员开展日常管理、新生入学教育、环境适应、安全教育等工作。

11月4日下午,在崇学楼中408教室召开班主任见面会,班主任王晖从思政课教师角度向同学们讲解思想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性,从班主任工作角度切入,提醒同学们务必把安全放在首位,特别是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同时,要求同学们要遵守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坚持每日健康打卡,按时参加核酸检测。

党委副书记李融全程参加了辅导员助理聘任仪式和班主任见面会,他代表学院党委对辅导员助理提出三点希望:要提高站位,严于律己;要带头模范,争做表率;要履职尽责,善始善终。对同学提出三点要求:要严格落实班主任安排的工作与任务;要尽早融入大学生活,明确人生目标,做好自己的未来规划;三要积极参加学校各种活动,提升自我综合能力。

辅导员助理聘任和班主任见面会的顺利召开,旨在帮助学生尽早适应新环境,规划好大学生活,推进全员育人,协助辅导员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推进“三全育人”,提升学风建设。(文/陈浩 苏洁红 图/陈浩 初审/李融 审/何照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