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磨练,破茧成蝶 记机械工程学院优秀学子徐闽海

发布时间:2022-11-22浏览次数:487

徐闽海,男,汉族,20004月出生,中共党员,机械工程学院18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班学生,在校期间曾担任校级组织巢湖学院易班发展中心新闻采编部干事、部门负责人,院级学生组织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干事、副主席、执行主席等职务。大学期间多次获得校级奖学金和先进个人、巢湖学院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在学习之余,积极参加课外活动和各类大学生竞赛曾荣获巢湖学院第五届互联网+”创新创业三等奖。在2022年研究生入学考试中成功考入南京工程学院机械工程专业。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刚开始进入大学的时候,脱离了高中阶段的那种氛围,有点不太适应,心中想找一点事情做做,充实一下自己,所以徐闽海选择加入学生组织。大一上学期很荣幸地加入了校级学生组织巢湖学院易班发展中心和院级学生组织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并且在易班发展中心任职两年,在学院学生会任职三年,在此期间,徐闽海积极参与各项活动,服务同学,努力提升自己。是因为在学生组织的这几年经历,培养了的团队合作意识、管理能力、组织能力和沟通能力,使自己的大学生活充实而又有意义。

 


同心向上跟随党,拓展宏图梦起航

 

徐敏华从小就在党的光辉下成长,长大以后对党的认识更加深刻,因此萌生了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称为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的想法。在大一的时候就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在经过党课学习和结业考试后,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这之后,更加努力学习,在思想上积极上进,努力向党员同志看齐,经过党组织一系列考核之后,在大三下学期的时候,成为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毕业前按期转正


 


知不足而奋进望远山而前行

 

在大一到大三期间,学生工作虽然使我的生活过得很充实,使徐闽海各方面都获得提升。但是有得必有失,这也导致了大学期间在学习方面显得很普通,这也成为了大学期间的遗憾之处,所以徐闽海想通过考研来弥补我这一遗憾。是在五月份开始准备考研,经过几个月的坚持,在2022年研究生入学考试中,获得了总分325的成绩,虽然没过一志愿学校的复试,但最终也是顺利的调剂到了南京工程学院继续学习。对徐闽海来说,备考期间获得的不仅仅是知识,更是一种经历。在这几个月时间里,你会知道原来五点半起来学习你也可以做到,每天寝室、图书馆、食堂三点一线的生活你也会习惯,你会经历很多大学前三年你都未曾经历的事。(文/苏洁红 /徐闽海 /何照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