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奋斗为曲,普青春之歌 记机械工程学院优秀学子石澳

发布时间:2022-11-22浏览次数:473

石澳,男,汉族,1999年出生,中共党员,安徽省淮南市人,巢湖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2018级学生。在校期间,曾担任院学生会体育部部长、18材控学习委员。本人刻苦努力学习,曾获得校一等、二等奖学金、巢湖学院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2022年,通过考研成功考入上海理工大学材料与化学学院,成为了一名研究生。

 


星光不问赶路人,岁月不负有心人

 

2018年秋入学石澳成为一名大一新生,那个时候,石澳感觉一切都是未知的,什么都想去尝试、了解,于是在大一的时候参加了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的选拔,成为了一名学生会干事,开展各种活动,同学们都很配合积极参加。他觉得大学就应该是这样,到了大一下学期成为了班级的学习委员,为同学服务的同时他也学到了很多课本上学不到的东西。

到了大二,在不影响学习的情况下他参加了学校里体育文化节、运动会、朗读者等活动,使他受益匪浅。大二下半年由于疫情影响只能在家上网课,也没有降低对自己的要求在家勤奋学习、锻炼身体,学习成绩提升了,体重下降了

考研一直是石澳的心愿,大三开始准备考研制定详细的复习计划,和自己的同学比拼赶超着学习。大三一整年主要是学习专业课和考研基础课,虽然枯燥但是却很充实到了大四,石澳有过放弃的念头,经过学院百日冲刺大会的激励、老师们的悉心指导和同学们的加油鼓劲,最终他考研成功上岸,也算是给自己大学学习生涯一个交代。

总的来说石澳的大学生涯是充实的,回首过去,至今,他仍感谢那个曾经为了目标而努力拼搏的自己。(文/苏洁红 /石澳 /何照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