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电子工程教研室开展安徽省“双百”大赛 决赛入围作品路演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2浏览次数:270

11月22日下午,机械电子工程教研室在崇学楼北205室组织开展安徽省“双百”大赛决赛入围作品路演活动,机械工程学院院长许雪艳、副书记李融、副院长张自锋,机械电子工程教研室主任胡健,教研室相关教师以及参赛队员王晔宇、卫文骏参加。

王晔宇、卫文骏两位同学以PPT演讲和实物演示的方式对参赛作品《基于数字技术的悦享智慧物业管理系统》进行了展示和汇报。该作品旨在充分利用数字化及其相关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和控制技术的手段,打造智能化社区物业服务体系,有效减少目前小区存在的问题,对未来的物业管理系统提供了参考,有很强的科普价值。在邢刚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已经成功入围安徽省第十三届“双百”大赛决赛。两位同学表示,参加比赛是理论联系实际的最好实践,自己的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工程训练水平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在认真观看演示后,许雪艳指出了在作品汇报过程中需要注重的细节,对演示PPT提出了修改意见,并鼓励参赛师生继续努力,精心打磨作品,力争在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为学校增光添彩。李融、张自锋分别就PPT制作、讲演技巧、竞赛的赛点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建议。与会教师纷纷结合专业知识对作品及汇报内容提出了很好的建设性意见。

许雪艳最后强调,培养学生创新能力是学院的一项重点工作,要以各类创新创业竞赛为抓手,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积极构建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体系,营造良好创新创业氛围,吸引更多教师、辅导员和广大同学积极投身其中,切实做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师生共同成长,培养更多具有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文/邢刚 图/胡健 初审/张自锋 终审/许雪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