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2-01浏览次数:279

了扎实推进专业认证工作,了解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以下简称机自专业)学生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了解、认知情况,11月29日中午,机械工程学院在崇学楼北205会议室召开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学生座谈会。座谈会由副院长张自锋主持,机自专业共十多名学生参会。

自锋指出,机自专业是学院最早进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专业,专业认证也是学院的核心工作之一,对教学工作和人才培养意义重大。他强调,在专业建设中我们筑牢“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工程教育核心理念,促进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为省级一流专业建设奠定良好基础。他要求各班级学生要了解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根据教师的要求提高综合实践能力。参会学生各抒己见,从不同的角度出发,多维度地探讨了专业认知、教学进程安排、就业意向等多方面的问题;并提出了自己对机自专业、学院课程设置的意见和建议。张自锋为同学们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希望在校同学们能打牢基础,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加强实践能力。

  此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学生座谈会的召开,增强了学生对工程认证理念的认知程度。接下来,学院将更加注重加强对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文图/余荣丽  初审/张自锋  终审/许雪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