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学生组织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2-12-01浏览次数:225

为全面推进共青团改革和学院基层团组织建设,提高学生骨干业务能力。1123日到121日,机械工程学院团委对学生组织开展业务能力专题培训。

1123日,机械工程学院团委书记苏洁红对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宣传中心、易班等学生组织开展校园通讯稿写作专题业务能力培训。苏洁红就通讯稿的写作,校园新闻发布相关要求等进行了业务培训,列举了大量案例,指出通讯稿写作中常见的问题。同时,进一步规范机械工作学院通讯稿写作、通讯稿审核和发布。

121日,机械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方钱做了以“榜样引领奋进 青春担当使命”为主题的培训,带领学生观看《榜样》视频,号召学生组织骨干学习榜样,争做榜样,并围绕“何为青春,青春何为”展开讨论,增强学生干部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并把时代赋予的责任落实到日常工作中。

开展学生组织培训,旨在提高学生骨干的业务能力和业务水平,增强学生干部的组织协调能力,加强学生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全面提高学生干部的整体素质,围绕“三全育人”,发挥学生干部在日常管理、学风建设等工作中的作用。(文、图/李文涛  /何照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