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学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235

为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切实做好安全工作,从1128日至122日,机械工程学院各班级辅导员分别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班会上,各班辅导员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传达给每位同学,要求每位同学严格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按时完成核酸检测、每日健康打卡,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意识。同时,要求学生干部不点外卖、非必要不网购,以实际行动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针对网络电信诈骗,各班辅导员要求所有同学在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同时,要开通预警拦截功能,不向陌生人提供个人身份证、手机号、银行卡等个人信息,不参与网络赌博等违法行为。在任何时候都不要贪小便宜,牢记“天上不会掉馅饼”。

临近冬季,辅导员提醒同学们还要注意消防安全,做到安全用水用电,不使用违章电器。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学院领导多次强调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的重要性。要求辅导员始终把学生的安全教育放在首要位置,把安全教育贯穿学生大学四年时间,把安全教育工作常抓不懈,不断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文/苏洁红  /方钱、王靖国  /何照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