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关爱学生,助力学生成长 巢湖学院副院长丁俊苗深入联系班级召开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445

为落实好领导联系班级制度,加强包联工作,关心关爱学生,进一步了解学生思想、学习、生活动态,做好学生思想教育与引导,做细做实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工作,121日晚,校党委委员、巢湖学院副院长丁俊苗深入机械工程学院联系班级召开学风建设主题班会。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方钱和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211班同学参加了此次班会。

丁俊苗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疫情防控管理、学习、寒假、成长五个方面内容,为同学们开展了一堂生动的主题班会。丁俊苗指出,学习党的二十大既要有态度也要有程度更要有深度。大家要以神圣、庄严、崇敬的态度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思践悟,细照笃行,做到真学、真信、真行、真思这个程度,同时要深刻明白为什么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党的二十大报告既是政治宣言也是行动纲领更是庄严承诺的深刻涵义。在疫情防控管理方面,他引导同学们认清现状和客观事实,要拥有政治智慧、共克时艰、韬光养晦、做好准备,在大是大非面前做出正确抉择。关于学习,他强调同学们要有学习目标,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功夫在平时,上好每一节思政课,生逢伟大时代,要肩负起光荣使命,不仅要解决当前面临的问题,更要解决自身长远发展问题。关于寒假,他要求同学们严格自律,大学四年非常宝贵,双休日、寒暑假都是宝贵的学习时间,要利用好放假时间补缺补差,朝着自己的学习目标、人生目标努力奋斗。关于成长,他强调同学们要志存高远,将关注点放在实现人生价值的目标上;要严于律己,做出正确的判断和选择,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不要无谓地消耗时间和生命。他希望每位同学都要有高远的发展目标,努力学习,提升专业素养,争做社会栋梁;希望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20211班成为全校最好的班级之一,每位同学都要为此做出应有的贡献。最后,他给每位同学布置了寒假作业:一是提交一份2023年学习计划;二是提交一份人生发展规划书。

青春正好,不负韶华。通过此次主题班会,丁俊苗为同学们的思想给以引领,为同学们的成长发展指明了方向,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体现了学院领导对学生的关心与关怀,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不负学院领导老师的殷切嘱托,珍惜大学学习时光,扛起责任,主动担当,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文图/方钱  初审/李融  终审/何照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