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新时代 勇毅前行谱新章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2-12-03浏览次数:300

123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在致知楼报告厅隆重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融出席会议,特邀代表、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开幕式由学院团委副书记方钱主持。


大会在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学院团委书记苏洁红致开幕辞,他指出,青年学生要树立远大理想,锤炼品德修为,练就过硬本领,把青春理想同国家发展相统一。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李融代表学院党委讲话。他指出新一届学生会要在四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在思想政治引领上下功夫。要提高政治站位,体验政治生活,站稳政治立场,增强政治历练。二是在自身建设上下功夫。要打造一支作风严实、风清气正的学生会队伍,建设学习型、活动型、服务型、创新型学生组织,充分发挥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监督作用。三是在工作创新上下功夫。要不断创新工作模式,切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实效性,继承传统,守正创新,力求突破。四是在服务学生上下功夫。要继续推进改革,增强服务意识,谨记自己作为一名服务者的身份,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帮助同学们解决日常学习和生活中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

开幕式结束后,按照大会日程分别召开了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各代表团分团会议和第二次全体会议。

闭幕式上,大会报告选举结果,宣布新一届学生会委员当选名单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名单,通过了《关于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苏洁红对新一届学生会委员和主席团成员表示祝贺,对新一届学生会成员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把大会精神落实到学生会日常工作中去;二要把工作落实广大青年成才实践当中去;三要把工作落实到学院的发展实际当中去。

大会在嘹亮的团歌声中落下帷幕。

希望他们牢记职责和使命,团结带领学院青年奋发向上,谱写机械学院学生工作发展新篇章。(文/苏洁红 图/马赛赛 初审/李融 审/何照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