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电子工程教研室召开2022-2023年第二学期教材选用审核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08浏览次数:376

为规范和加强教材管理,提高教材管理与建设水平,确保优质教材进入课堂。126日下午,机械电子工程教研室在崇学楼北404召开了2022-2023年第二学期教材选用审核工作会议。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张自锋、机械电子工程教研室主任胡健以及教研室部分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胡健带领与会教师认真学习《巢湖学院教材管理办法》,指出要高度重视教材选用工作,在审查教材内容科学性、先进性和实用性的同时,全面加强意识形态审查,对所选教学用书以及配套教辅材料(如配套音视频资源、图册、课件PPT等)做到全覆盖严格审查,各任课老师要牢固树立教材选用主体责任意识,提高教材选用标准,确保教材选用质量。参会人员根据凡选必审、质量第一、适宜教学、公平公正的选用原则对教材进行严格把关,对部分教材提出调整建议。

张自锋强调了教材选用工作的重要性,他指出教材是教育教学的基础,严格教材选用审查,提升教材选用质量,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也是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保证。

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规范了机械电子工程专业教材选用管理工作,为确保优质教材进课堂、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也为机械电子工程专业2022-2023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文、图/董慧芳 初审/张自锋 终审/许雪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