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15浏览次数:704

2023年215日,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召开2022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主持。

会前,党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联系实际查摆问题,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党支部组织委员通报了会议准备情况和征求意见情况。在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支部书记代表支部委员会报告了2022年度党支部工作,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等方面的情况接受党员评议随后,党支部成员依次进行了深入的自我剖析,摆事实、讲表现,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从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找出差距并确定今后的努力方向以及改进措施。

本次会议准备充分、剖析深刻,既让支部成员发现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也进一步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为今后更好学习工作指明方向。下一步,学生党支部将持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头脑,强化支部建设,以机械先锋学生党建服务中心建设为抓手,以特色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会上,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并填写了测评表。根据民主评议情况,支部委员会对所属党员进行了评定。(文/方钱  初审/李融  终审/何照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