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邀请优秀校友开展2023考研复试及调剂指导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03-10浏览次数:279

为进一步推进校友工作,充分利用校友资源,充分发挥好“校友朋辈”力量和榜样示范作用,提高考研学子复试及调剂技巧,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和就业指导工作,2023年3月9日晚上7:00,机械工程学院特邀请优秀校友、现江苏大学辅导员、江苏大学职业发展指导(考研版块)课程主讲教师、思政讲师刘波涛开展考研线上复试及调剂经验分享交流会,学院2023届考研学子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毕业班辅导员王靖国、方钱老师主持。

会上,刘波涛首先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2023届考研形势分析及预测、复试考核的基本内容、准备复试的方法、复试准备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细节以及对于心态变化的调整,为同学们详解了专业课、英语口语、复试自由提问等环节常遇到的问题以及解决策略。针对考研调剂方面,他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近几年来考研调剂的形势。他表示,考研调剂考验同学们的耐心,希望同学们在有限的时间内,通过校内校外信息渠道收集更多调剂信息。此外,他还特别指出了调剂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在答疑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他耐心地予以详细解答。最后,他特别提醒道,在考研复试及调剂过程中,心态调整是最为重要的,希望学弟学妹们以良好的心态对待复试,祝愿大家考研顺利上岸。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考研复试及调剂指导经验分享会让大家收获颇丰,更加清晰地了解了复试、调剂相关知识,增强了同学们备战的信心。希望全体考研学子继续乘风破浪,以最佳状态迎接挑战,预祝各位考研学子取得佳绩!(文、图/王靖国 方钱  初审/李融  终审/何照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