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4-19浏览次数:254

为帮助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了解就业形势和就业政策,进一步推进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有序开展,4月14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何照泽、院长许雪艳、副书记李融、副院长张自锋、党政秘书蔡玲存、毕业班辅导员及全体待就业学生参会,会议由李融主持。

会上,辅导员王靖国通报了当前就业工作进展,重点汇报了学院2023届毕业生考研率、就业签约率、当兵入伍人数、困难生就业帮扶成效等情况。

学院党委书记何照泽首先传达了学校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随后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同学们应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就业和择业,在当前经济大环境中,要设定合理期望,积极付诸行动,争取早就业,先就业再择业;在信息沟通上要保持顺畅,多与辅导员、老师、学院领导交流想法,同学们之间要分享就业创业消息,及时向辅导员、学业导师汇报自己就业动态;在行动上要全员参与,并提醒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注意就业安全。

学院院长许雪艳提醒同学们尽早准备毕业实习答辩和毕业论文,要及时主动与指导老师保持沟通联系。她强调,今年全国高校毕业生超过1100万人,加上往届积压,就业形势严峻。就业是民生大计,机械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实习和就业工作,而高质量开展毕业实习,则有助于同学们提前适应工作环境,从而实现快就业、稳就业。她希望同学们端正就业态度,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处理好就业与择业关系,处理好考研与就业的关系。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融在主持会议时表示,就业关系到学生的切身利益和社会的和谐稳定,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意义重大,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要妥善处理考研、实习与就业的关系,提前准备好求职材料,积极参加校园招聘双选会,求职过程中要注意谨慎保护个人信息,注意人身安全,实现毕业生“早就业、就好业”的目标。

会上,学院领导班子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听取了大家对学院实习、考研服务、就业促进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会后,学院副院长张自锋对参加考研复试及调剂的学生专门进行了一次“面对面”指导。他从联系导师、面试技巧、英文准备、专业应答等方面详细剖析了考研复试和调剂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及其应对策略,建议同学们实时、全面关注相关院校发布的信息,有备而往。他从硕导视角分享了复试准备和注意事项,介绍了新工科相关专业在赋能其他专业发展上的优势,鼓励同学们自信从容、扬长避短、大方得体应试。针对调剂阶段院校信息收集、选择及填报技巧,提醒同学们可以通过查阅资料、咨询老师或者向往届学生“取经”等方式充分了解学校、专业等情况,汲取经验,充分准备,及时关注研招网调剂信息和调剂院校动态,学会整合利用资源,争取早日“上岸”。

最后,与会领导老师共同寄语2023届毕业生:一朝入学,终生校友,母校永远是毕业生精神的家园、心灵的港湾。希望同学们毕业后继续与学校、老师保持联系沟通,欢迎常回母校看看,把困惑与老师交流,将成功与母校分享。(文/王靖国、方钱  图/苏洁红 蔡玲存 初审/李融  终审/何照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