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党员专题党课暨文明离校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210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党性教育,引导毕业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做好毕业生文明安全离校各项工作,5月23日,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在崇学楼会议室召开2023届毕业生党员专题党课暨文明离校教育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何照泽,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融,副院长张自锋,学生支部书记王靖国和2023届毕业生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何照泽主持。

何照泽以为党旗增辉,为母校增光”为主题为毕业生党员上专题党课。他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重点重温党员必须履行的义务及党员享有的权利,然后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体系内涵要义和学院主题教育开展的整体情况。何照泽指出,今天与同学们开展一次集体谈心,同学们即将踏入社会,母校永远都会关注、关心大家的发展,学生的成长和进步就是给与学校最大的支持和欣慰。何照泽向毕业生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二要遵守校纪校规,树立良好的榜样示范;三要履职尽责担当,做到文明离校。他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锤炼党性修养,努力创造优秀业绩,为党旗增辉,为党徽增色,为誓言践诺,为母校增光。参会的毕业生党员认真聆听、详细记录。

2019级机械电子工程专业1班方涛、2019级机械电子工程专业2班时光升、2019级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1班谢红利、2019级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1班崔佳乐等11位毕业生党员代表先后发言。他们向学院领导和老师表达了诚挚的谢意,表示作为毕业生党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时代伟业中成就人生价值。

接着,何照泽、李融分别向毕业生党员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勉励毕业生党员提振精气神、凝聚正能量,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过硬的作风,争做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新青年。

李融介绍了毕业生党员教育系列活动方案和具体安排,对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出相关事宜进行讲解和布置,希望毕业生党员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协助学院做好毕业生离校期间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用实际行动为同学们做表率。

最后,何照泽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毕业生党员的教育管理,结合党建“双创”工作和学院专业特色,开展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增强党员意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再启航。(文/方钱  图/王靖国  初审/李融  终审/何照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