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占小红教授应邀作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214

5月24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邀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占小红教授作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与研究心得交流”的讲座。会议由机械工程学院院长许雪艳主持,副院长张自锋和学院授课老师参加会议。

许雪艳对占小红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占教授进行了介绍,希望参会老师早准备、早行动、多交流,争取明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取得更大的突破。

会上占小红强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对提高学校科技创新能力,推动教师事业发展意义重大。他还结合自己多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和科研积累,介绍了基金基本情况、材料撰写注意事项等方面的心得体会。围绕如何撰写出高质量的申请书,对基金题目、摘要、立项依据、研究内容与关键科学问题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全面细致地讲解。

最后,参会老师普遍认为此次讲座的内容结合实际,以案例的形式进行讲解,对于自己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具有很强的启发性和指导意义。(文/张俊 图/徐兵 初审/张自锋 终审/许雪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