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开展2023年毕业季“六个一”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239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营造良好的离校氛围,做好毕业生离校教育工作,5月份,机械工程学院完成毕业季“六个一”系列活动。

寄送一张考研喜报。2023年,机械工程学院41位同学考上研究生,学院给每位考研录取的学生高中学校寄送了一张考研喜报,以喜报推动学院招生工作和校友工作。

制作一部祝福视频。学院依托“机械之声”易班中心,制作了《匆匆那年 再见青春》祝福视频,视频回顾了2023届毕业生大学生四年的时光,包含学院领导、老师们的谆谆告诫。

举办一场毕业典礼。5月21日,学院在致知楼报告厅举行2023届毕业典礼。典礼上,2023届毕业生齐聚一堂,和母校做了最后的告别,老师们对毕业生们寄语了最温情的期待。

开展一次经验交流。从4月到5月,学院邀请考研录取的学生分批次走进低年级的班级,把考研成功的经验分享给低年级的学弟学妹,让他们在考研路上少走弯路。

组织一次温情寄语。2023届优秀毕业生依托团学组织同学,对学弟学妹们大学生活温情寄语,希望学弟学妹们珍惜大学时光,积极参加学科竞赛,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举行一场师生比赛。5月24日,学院教师同2023届毕业生在风雨操场举行了一场师生友谊篮球赛,在比赛中交流,在比赛后告别。

光阴似水,流年如虹。机械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管理工作,多措并举,多管齐下,进一步深化“三全育人”综合试点改革,同时,以毕业生相关工作为契机,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发展。(文/苏洁红  图/易班中心  初审/李融  终审/何照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