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赴烔炀镇中李村开展“一院一镇一品”活动(五)

发布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228

情暖童心,点亮未来。为扎实做好“一院一镇一品”志愿服务行动,打造“七彩课堂”志愿服务品牌,5月27日,机械工程学院组织青年志愿者前往烔炀镇中李村留守儿童中心学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上课铃声响起,数学课开始了。一个个数字引起留守儿童的兴趣,令他们沉浸在数字的世界。基本教学任务完成,又开始了数独游戏题,留守儿童们在乐中学,在学中乐。语文课上的文化常识,四大名著,唐宋八大家,四大民间传说……孩子们积极回答,不会的题目,志愿者就告诉他们答案。

课间,留守儿童们在玩闹,在大笑,在奔跑。在手工与魔方课上。留守儿童们用纸和剪刀一步步做出了蝴蝶;留守儿童们每人拿着一个魔方,把打乱的魔方还原完整,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机械工程学院以“青志愿——青少年科普教育”志愿服务项目为依托,通过持续的志愿服务活动,为中李村的留守儿童们提供了丰富多彩的周末生活,既学习了知识,又培养了动手能力和集体生活的能力。(文/王乐 图/杨世宏 初审/李融 终审/何照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