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开展“诚信·感恩·担当”主题教育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6浏览次数:20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20235月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诚信·感恩·担当”主题教育月活动。

 

组织开展“诚信·感恩·担当”主题班会。5月上旬,各班级组织开展了“诚信·感恩·担当”主题班会,集中学习国家资助政策和金融征信知识,增强社会责任感,强化诚信意识,建立感恩情怀,做到心怀感恩,胸有诚信,肩担当。各班级还开展了预防电信诈骗两卡犯罪贷款骗局等警示教育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征信意识、法律意识风险防范化解意识。

 

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机械工程学院持续开展美丽环境·净化心灵”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机械工程学院受助学生作为志愿者参加了活动。志愿者们分工协作互相配合,打扫教室卫生,清洁校园环境。他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劳动精神,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劳动风采,体现了当代学子们热爱劳动、积极阳光的精神风貌。

 

开展诚信宣誓活动。2023531机械工程学院慎思楼开展了诚信宣誓活动,学院受助学生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宣誓活动,学院资助工作联络员王靖国主持了活动强调,“诚信”体现在生活的每一个细节中。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秉持诚信精神,以实际行动感恩父母养育之恩同学朋友的热心帮助学校老师悉心教诲以及党和国家的亲切关怀。当代大学生应自尊自信自爱,做诚实守信,懂得感恩,勇于担当的时代新青年。

此次系列教育活动在同学们当中产生了积极反响,使同学们更加明确了新时代青年肩负的使命机械工程学院高度重视资助育人工作,将资助育人作为“三全育人”综合改革重要内容,同时把“三全育人”理念融入到资助育人工作当中,积极开展育人工作,促进学生励志成长和全面发展。(文、图/王靖国  初审/李融  终/何照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