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支部党员考研经验分享会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267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党支部党员服务意识,发挥朋辈帮扶作用,加强学生考研热情和学习能力、了解更多研招信息。5月24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于博学楼105开展学生党支部考研经验分享会。此次会议邀请2023届考研已录取的学生第二党支部刘颖汪雪琴向备战考研的同学们分享考研经验和方法。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党员与其他大三年级学生参加。会议学生第一支部书记陈高言主持

会上,汪雪琴首先从自身考研经历出发,围绕如何选取专业和院校、制定复习计划、调整心态以及复试中的注意事项等方面谈了自己的亲身体验和感受。强调考研自信重要性,在最终结果公布前,不要放弃一切皆有可能。刘颖“勤奋”“计划”“心态”三个方面总结自己的考研经验。从“真题”、笔记、背诵等具体问题出发,叮嘱同学们要仔细研究真题,精写细写;根据自身制定计划,完成目标;学会适当放松,调整心态,让自己以更好的状态继续学习。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根据自身遇到的考研问题自由提问,大家就如何调整自身心态,暑期如何按照规划学习,真题试题的练习方法以及复习备战过程中遇到各方面的问题向汪雪琴与刘颖寻求建议,两位同学耐心地为大家做了解答,并分享自己在考研的最后冲刺阶段以何种信念坚持并最终成功。

最后,陈高言做了总结首先对考研成功的学姐们表示祝贺,其次对在场备考同学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同学们做好自己的考研和毕业后的人生规划,早做准备、勤学多问、勇于实践。调整好考研心态、不到最后一刻绝不放弃,迎难而上攀登人生之巅。(文、/范鹏鹏 初审/左劲中 终审/朱玉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