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专业(省级一流专业)

学前教育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热爱儿童和学前教育事业,能够适应新时代学前教育发展需求,系统掌握学前教育专业的基础理论知识和基本专业技能,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较好的创新意识和较强的保教能力,能在幼儿园、早教中心、托育机构等幼儿教育机构,从事保育、教育及管理工作的学前教育领域专门人才。本专业学生毕业后,预期职业发展状况良好,能够在不断反思和深入学习中持续改进和提升专业水平,可成长为幼儿园等教育机构的骨干教师乃至优秀教师。本专业学制四年,授予教育学学士学位。

主要课程:学前教育学、学前儿童发展心理学、学前儿童保育学、幼儿园课程、幼儿园组织与管理、幼儿园环境创设、学前教育研究方法与应用、幼儿游戏与指导、幼儿舞蹈与创编、儿童简笔画与创作、儿童歌曲弹唱与伴奏、幼儿语言教育与活动指导、幼儿科学教育与活动指导、幼儿健康教育与活动指导、幼儿社会教育与活动指导、幼儿艺术教育与活动指导等。


音乐表演专业(安徽省音乐与舞蹈学类一流本科人才示范引领基地)

音乐表演专业立足合肥市、扎根环巢湖、服务安徽省、融入长三角。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培养学生了解学科前沿动态,掌握扎实的音乐表演知识、技能,熟悉音乐表演舞台艺术及运营管理。拥有“崇德、尚学、强技、创新”特质,能胜任专业文艺团体、社区服务机构、艺术学校及相关文化馆站等岗位的工作,成为适应地方社会经济、文化发展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本专业学制四年,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主要课程:乐理、唱练耳、正音与台词、钢琴普修、声乐普修、中国音乐史、西方音乐史、和声基础、曲式与作品分析、声乐演唱、器乐演奏、舞蹈表演、合唱与指挥、即兴伴奏、舞台表演基础、器乐合奏、巢湖民歌、巢湖民歌演唱与实践

 

应用心理学专业(长三角高校公共心理学课程虚拟教研室协作院校)

应用心理学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科学精神、人文素养和较强的社会责任感,能够系统掌握应用心理学专业的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具有扎实的心理学专业技能,能在中小学、企事业单位以及社区等各类机构从事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咨询与辅导和组织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本专业学制四年,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主要课程:普通心理学、实验心理学、心理统计学、西方心理学史、心理测量与评估、发展心理学、人格心理学、异常心理学、管理心理学、社会心理学、教育心理学、心理咨询理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