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朱礼龙教授做“国元证券”金融投资策略大赛赛前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19-03-20浏览次数:974

3月13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朱礼龙教授在博学楼营销实验室2019年安徽省大学生“国元证券”金融投资策略大赛指导教师做赛前培训讲座。本次讲座由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陶有田教授主持,工商管理学院近40位指导老师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以“证券投资行情分析及选股技巧”为主题,从如何分析大盘走势、如何选择股票、如何看盘与操作、如何读懂各种股票指标数据和如何进行投资分析报告撰写等方面展开。讲座中朱礼龙教授以当前的A股走势为例,利用相关数据对证券投资概念进行阐述和运用。他认为在重点关注政策的影响并结合自身偏好和投资经验做出决策;在短线操作中应当基于技术分析(技术指标分析、形态分析等)进行;在投资策略报告撰写中要做到研究主题明确、操作思路明确、证明材料真实、逻辑结构完整、措辞用语规范。讲座的后半段,朱礼龙教授与广大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对此次“国元证券”金融投资策略大赛提出了自己的操作建议。

  


此次讲座正值2019年安徽省大学生“国元证券”金融投资策略大赛开始阶段,朱教授的讲座对于提升我院老师的指导水平、并指导学生最终取得较好的成绩具有积极的作用。(文/赵祺 /王政 /罗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