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邀请晓庄学院江宇院长一行就全国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进行指导

发布时间:2019-03-20浏览次数:1173

3月13日,体育学院邀请晓庄学院体育学院江宇院长一行来我校做2019年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筹备工作指导。

  

上午10点,江宇院长在致知楼报告厅做了《全国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参赛体会》的专题报告,体育学院姚磊院长、赵胜国副院长、全体指导教师及2016级体育教育专业全体学生参加。报告由姚磊院长主持。江宇院长首先从赛事历程、赛事规格、参赛队伍、比赛内容介绍了大赛的基本情况。随后,江宇院长从五个方面详细地向大家分享了备赛与参赛的相关经验,一要深入研究赛事的相关文件精神,积极与参加过基本功大赛的相关院校进行校际交流;二要充分做好宣传动员工作;三要精心组织备赛过程;四要赛中激励学生士气,及时适应场地;五要注意细节。报告中,全体师生都认真聆听和学习,并对基本功大赛有了新的认识。

  

下午14:00,晓庄学院张红、解祥梅、王霖三位老师分为三组,分别对2016级体育教育专业1、2、3班进行了微课内容的指导,部分教师一同参与学习。三位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微课教学的整体流程,随后对微课的课堂导入、基本部分教学、课堂结束三个环节的设计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16:00在体育学院会议室,全体指导教师与江宇院长一行就全国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相关备赛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晓庄学院体育学院江宇院长一行就全国基本功大赛工作的参赛经验分享与精心指导,对我院进一步推进2019年全国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备赛工作提供了重要帮助。(文/图 周雪华 审/赵胜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