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杨耘教授为师生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20浏览次数:1243

1月3日下午,巢湖学院致知楼报告厅座无虚席、掌声雷动。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Swinburne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终身教授杨耘教授应邀为学校师生做了题为“云计算中的存储与计算-如何平衡(Computation and storage in the cloud-understanding the trade- offs)的学术讲座。报告会由巢湖学院党委委员、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郑尚志主持,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吴其林、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汪世义及部分师生聆听了报告。

杨耘教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亚斯威本科技大学的发展历程和办学特色。在随后一个多小时的报告中,杨耘教授从大数据的放置、存储和可靠性三个方面介绍了当前如何应对云计算中大数据的管理问题,主要阐述如何在云环境中进行大数据的存储与计算的均衡,以便达到“以最小的成本,办最好的事”的目的。另外,杨耘教授在报告中也向各位老师阐述了如何做好学术研究的问题。

吴其林副院长主持了现场提问环节,信息工程学院师生纷纷踊跃提问,与杨耘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杨耘教授的报告,使大家开拓了思路,了解了国际上大数据最新、最前沿的科学动向,也学习了一些做好学术研究的方法。

随后,安徽大学大数据与云服务工程实验室主任张以文教授为大家作了大数据技术与个性化推荐系统的报告。张教授结合具体项目和实践,先简要介绍大数据相关技术背景、主流技术,然后重点介绍如何利用大数据及其相关技术实现数据驱动的个性化推荐系统。最后在信息工程学院会议室与师生们做了深入的交流,与老师生们在学术研究方向、研究方法以及考研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现场气氛如火如荼。(文/焦玉清 图/孙佑明 审/郑尚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