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江海副教授应邀参加第六届 “长江中游城市群法治论坛”并做主旨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03-20浏览次数:1208

2019110日,第六届长江中游城市群法治论坛在合肥市举行,论坛主题为“长沙大保护——长江中游城市群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法治保障研究”。来自武汉、长沙、南昌、合肥4座城市的法学专家、学者、实务工作者近百人,参加了本届论坛


巢湖学院经法学院江海应邀在研讨上做了“环巢湖湿地保护法治回应型分析与建构”的主旨报告。报告以环巢湖湿地法治问题为导向、以回应型法的基本理论为视角,探讨回应型法观点下环巢湖湿地法治对策体系。报告指出,生态文明新时代,环巢湖湿地保护法治建设应回应湿地开发利用必须保持湿地首先并始终具有生态维护功能定位,回应环巢湖湿地管理机构法治体系和法治能力现代化提升和民众参与法治实践的期待,为此,必须健全“环巢湖流域湿地综合生态系统管理体系”、“贯彻“三优先”原则”、“完善激励机制”、“完善责任追究机制”等对策体系。同做主旨报告的还有,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王清军教授、长沙理工大学文法学院姜明副教授、南昌市青云谱检察院胡勇检察官。

  


江海的报告提出问题的针对性、理论视角的独特性、学术观点的创新性得到主持人——安徽大学法学院郭志远院长高度肯定,受到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论坛间隙,江海还接受合肥广播电视台记者现场采访,就“合肥市湿地保护法治”相关主题回答记者的提问。

(文、图/张忠宏 审/徐志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