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教学院学子在第九届安徽省百所高校百万大学生科普创意创新大赛中喜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03-20浏览次数:913

近日,第九届安徽省百所高校百万大学生科普创意创新大赛公布获奖名单,学校共荣获一等奖1项、三等奖6项、优秀奖7项,获评“优秀组织奖”。其中,文教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童慧同学创作的科普文学作品《科学知多少》喜获本次大赛一等奖,这是我校学子首次获得该奖项,实现零的突破。

此次大赛的主题为“科技传播与创新创业”。大赛作品共分为科普展教品、数字科普作品、科普文学作品三个类型。文教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童慧同学创作的科普文学作品《科学知多少》通过电视节目的形式,在知识竞赛中解读古诗词中的科学原理,传达科学奥秘,将传统经典与科学知识相结合,既弘扬了优秀传统文化,又对现代科学知识进行了普及。比赛中,作品设计的比赛内容环环相扣,引人入胜形;场内场外同时答题,形式新颖,创新性强,具有理想的科普效果,获得了大赛评委的一致好评。


荣誉的取得不仅是对我院学子参赛作品的认可,也是对我院学子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一次检验,通过此次比赛不仅提升了学生学以致用的动手实践能力,同时也大大增强了学生的创新意识。(文/曹栓姐 童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