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朱定秀参加指导机关党委第八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10浏览次数:520

根据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部署要求,12月9日上午,机关党委第八支部在科技处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副校长朱定秀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会并指导。会议由支部书记、科技处处长万新军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前,支部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采取座谈、个别交流等方式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支部党员对照组织生活会的要求,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盘点参加主题教育的收获提高,查找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差距不足,并撰写发言提纲。

会上,支部班子成员万新军、朱明两位同志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检视、查摆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以及主题教育调研发现的问题,并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深入剖析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支部党员紧密结合实际,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结合自身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情况,以及师生群众意见建议查找、整改情况和发挥党员模范作用情况,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朱定秀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会议紧扣主题,前期准备充分,程序规范严密,剖析深刻到位,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同时,对支部党员及支部建设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强化学习,克服本领“恐慌”。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断加强政策理论、法律法规及相关业务知识学习,切实增强自身本领,努力克服本领不足、本领落后的问题。二是担当作为,聚焦重点、难点和“硬骨头”。根据学校科研工作实际以及前期主题教育调研发现的突出问题,既要有担当勇气,又要有清晰思路,更要有具体措施。三是刀刃向内,坚持问题导向。针对自我检视查摆出的突出问题以及相互批评的意见和建议,要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改到位。四是时不我待,全力推进年度目标任务。尤其围绕学校2019年度党政工作要点所列重点工作,要实行台账管理,坚持统筹推进,逐项对账销号,不断推动学校科研工作再上新水平、再进新台阶。

会上,朱定秀也以普通党员身份,对照组织生活会要求,结合分管联系工作,进行了深刻检视和自我剖析,并虚心听取了支部党员的批评和建议。(文/陈海银 图/李晓 审/万新军)